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标准体系考评员

您当前位置: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 专家顾问

李良松

李良松,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台办台湾中医药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并担任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会长。师从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教授和台湾中医针灸泰斗林昭庚教授等著名医学大家。历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首届中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福建省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入选《500位有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美国)。先进事迹被中组部系统拍成中国优秀知识分子专题电教片《寸草报春晖——拓荒曲》。

多年来,先后编写出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医学》《甲骨文化与中医学》《国学知要》《中医心质学》《中医文化探津》《佛医观止》《石经医药养生精略》《佛陀医案》《佛陀医话》《武术与中医学》等专著36部,与多位名家联袂主编大型文献集成《中国佛教医药全书》、《中国佛藏医药全集》和《中国香文献集成》,发表《商周青铜器上的医学铭文探析》、《殷商甲骨病案探释》、《佛教与基督教医学史观的比较研究》等学术论文67篇。他在著述之余,还写下了古体诗、现代诗歌及词曲共2000多首,已出版诗集4部。此外,还主持了7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

李良松教授秉承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优秀传统,勤学苦练,博极医源,将弘扬国学、创新国医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致力于中华古籍、中医药学、佛文化、佛医药学等领域的学术研究,集成了中华历史传承至今的诸多价值意义极高的根脉文化,在其研究的国学、中医、佛医、香学、禅诗等五大领域中,展示出独特的优势和特色。抱以弘扬传统根脉文化为使命,慈怀济世造福天下苍生为己任,以奉献的精神开拓实践与创新,将传统中医药学和现代科技相融合,开创出一套全新的符合现代人们健康生活的新篇章。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虚拟主机 | 云主机 | 网站备案号:京 ICP备160206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