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标准体系考评员

您当前位置: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 正文

百色发出自治区第三方评价机构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右江日报         【 字体:

  11月16日,自治区在我市举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现场观摩会,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劳动者颁发了自治区第三方评价机构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自治区继2019年陆续开展企业自主评价试点、院校自主认定后,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面向社会开展的等级认定服务。至此,全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实现了自主评价和第三方评价全覆盖,基本构建了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达137家,包括54家自主评价的企业、37家自主认定的院校、46家第一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其中,我市有三家企业入列第一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第三方评价机构),分别为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驰程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一步,人社部门还将继续扩大企业自主评价规模,遴选更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价认定,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技能提升行动。


  随着放管服改革推进,自治区充分发挥企业、院校及社会培训组织作为市场主体,积极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技能人才评价职能。政府部门在开展评价认定中,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 原则,通过线上可视化监管、线下实地巡查,确保过程留痕、责任可溯,确保评价质量。评价机构将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承担主体责任。口喻武强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虚拟主机 | 云主机 | 网站备案号:京 ICP备160206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