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标准体系考评员

您当前位置: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 正文

高安市举办中小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高安市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4月16日下午,高安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中小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师资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开提出席并讲话,要求参训教师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培训首先由发展中国家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赵姝颖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主旨报告。她围绕“什么是创客教育”“创客教育的实践探索”两个主题,通过演示、讲解、实操、调试、设计等方式,让在座教师不仅学习了机械原理,电子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还亲身体验了利用先进技术进行创作的快乐。接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创客教育研究分会会长周建荣重点介绍了创客教育的TMSC模式,对中小学校如何开展创客实践活动作了主题报告。


通过培训,让大家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的重要意义。下一步,高安市教育体育局将积极与赵姝颖教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创客教育研究分会对接、合作,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教育在中小学校的开展,切实培养和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全面发展人才。


市教育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及信息或科学课教师共300余人参加。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虚拟主机 | 云主机 | 网站备案号:京 ICP备160206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