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标准体系考评员

您当前位置: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 正文

公益中医技术绿色创新讲座在河南举办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网         【 字体:


公益中医技术绿色创新讲座在河南举办
(摄影:韩志忠)


本网11月6日报道 金秋十月,全国中医绿色创新公益讲座在河南郑州举办。主讲人分别是:全国专业人才储备委工作委员会的中医细胞检测首席专家陈河洲教授和中医特色理疗专家孙震雄先生等。


11月6日,郑州一座宁静的山庄里,白衣天使排成长队,手举条幅,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陈河洲、孙震雄等公益性讲座老师的到来。


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进入了主讲会议室,陈河洲教授首先给大家介绍他们到郑州的(公益)讲座是受人才储备委工作委员会领导的重托:“学员吃住,课时费,场地费实行全免费讲座”,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家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全民健康教育,为了广大基层医疗队伍的建设、基层医生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加之目前国家对医疗行业准入门槛越来越高,乡村医生也逐渐向着医师身份转变,而在强化基层技术高标准的大方针下,通过培训基层医生在紧缺人才上,给予更多的晋升支持。做到好的医术要留给优秀人才和基层吃苦耐劳的医务人员。


连续3天,陈教授在课堂上耐心的讲解,在座的学员们有基层中医爱好者、有乡村医生们、有健康管理服务者等;他们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细节,认真的记录笔记;课程中讲解了:通过高科技的运用,结合中医知识,进行人体细胞形态分析疾病,做到提前预防、检测评估的作用;讲解了中药偏方、单方、组方、验方;中医基础理论:(五行、藏象学说、四诊八钢、经络穴位、)在临床上的运用;为了国家的强大发展,同时重点讲解了优生优育。


陈教授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细胞疗法是创新技术项目的代表时,震惊了在场的基层人员和村医们,细胞形态分析整体健康的概念补充“精准医疗”讲到人之死,是因为免疫系统彻底投降了,免疫系统在人体一生中,身经百战,逐渐被消耗衰弱,而他最后放弃的阵地就形成了我们一般认为的是死因。陈河洲教授讲:其实这是一个错觉,我们不应该认为,三张饼填饱肚子,把功劳都归了那三张饼,死于癌症的病人并不是被最后癌症夺去了生命,而是被他一辈子所有疾病叠加起来,对免疫系统的消耗到了夺他最后战胜疾病的权利和能力。讲到这里学员们都站起来,发起了强烈的阵阵掌声。


 孙震雄教授讲到:中医之天、地、人的关系,疾病的成因与预防、外伤成病与“按跷导引”特色技法,现场两位女乡村医生体验了乳腺增生疗法,五分钟消除结节肿块,让人不可思议,引起了现场的欢呼声!又让两位男士现场体验了前列腺手法,更是把现场气氛达到了不可想象的高潮。并且现场分组、分项实体操作及成效验收也是让乡村医生们体验了一把医术的创新性。诊断外伤,开立处方,入手疗法等。


孙教授讲到,望闻问切,是传统国医学诊断疾病的必要步骤和对其诊断方法的高度总结。眼耳口手并用,四种诊法合参,全方位无死角地为患者的病情定性定量,阴阳表里,寒热虚实,八纲六经,三焦五经,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最后孙教授讲望闻问切,其实就是严谨的专业评估过程。公益讲座中,孙教授讲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通过传播保健知识、技能理念、提高基层乡医健康认识水平和健康管理能力,实现提升社会全民整体的公众健康素养。


通过本次公益中医创新技术培训,不仅满足了更多学员的学习要求,也使河南省内乡村医生们得到一个横向学习交流的机会,学习技术,为民服务,从而更好地助推全民大健康,助力全面小康的实现。(胡新喜)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虚拟主机 | 云主机 | 网站备案号:京 ICP备160206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