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标准体系考评员

您当前位置: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 >> 正文

首届国家职业技能珠宝玉石鉴定评估师——和田玉鉴定评估师

时间:2017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高级研修班论文答辩于5月6日在北京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发展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传统工艺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新;国资委全国商务人员职业技能考评委员会主任王慧卿等领导;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原院长吴国忠教授;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收藏家协会荣誉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许青松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张淑芬研究员和国家职业技能和田玉鉴定评估师培训总导师林男等专家以及首届和田玉鉴定评估师候选人等共20人参加了论文答辩。

答辩开场杨新主任指出:我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用“标准、培训和认证三位一体”的模式,以推荐、审核、培训考核、论文答辩和国家认证的工作程序,培养和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的行业专家,是有别于社会上其他的培训体系。希望,各位一旦通过评审后,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努力发挥行业带头人的作用。

王慧卿主任指出:此次评选是行业专业水平的体现,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为行业的专业化建设作出贡献。

答辩专家组组长吴国忠教授代表专家发言时指出:论文答辩既是各位水平的体现,又是行业水平的体现,我们一定严格把关,为提高代表传统文化的和田玉行业水平作出贡献。

答辩会由林男主持。随后专家分两组,14名学员依次完成论文答辩。会后专家们指出:这些论文基于各学员的长期实践,侧重于和田玉鉴定评估的理论和实践,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是玉学理论的重要补充。


专业人才职业技能考评网虚拟主机 | 云主机 | 网站备案号:京 ICP备16020635-3号